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

戰士公會任務補完

以下戰士公會支線攻略為Azani Blackheart後之任務,Azani Blackheart與之前任務之攻略,請參考上古哈拉版精華區。

11、徘徊的學者(The Wandering Scholar)
【任務委託人】Anvil城導師Azzan
【任務內容】協助研究Daedra信仰的學者Elante of Alinor尋找一個Daedra神像。
【任務地點】Brittlerock Cave,位於Anvil東北方。

進入洞窟與Elante對話,她會要求你幫忙清除路上的阻礙。一路上會出現幾個Daedra系的怪物,而Elante也會助戰;雖然她會自己補血,所以不用太過擔心,但還是速戰速決的好。順利到達神像地點後,Elante會送你一本《2920, Morning Star (v1) 》,閱讀該書可增加刀劍技能。任務結束後向Azzan交差,得100金。

12、天網恢恢(The Fugitives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eydinhal城導師Burz gro-Khash
【任務內容】追捕從Bravil城監獄中逃出的逃犯。
【任務地點】Bloodmayne Cave,位於Bravil城西。

由於Burz gro-Khash給的資訊太少,所以先來到Bravil向當地居民問問消息(某些人可能需要提升對你的好感度才套得出來),問出逃犯躲在 Bloodmayne Cave後前往緝捕。洞窟中沒有其他怪物,迷宮也很簡單,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一道位於噴蒸氣房間裡的門,需要拉天花板上的吊繩才會開。吊繩一共有三個,只要拉東北角的那個就行了,其他兩個是假的。搜尋一下洞窟將四個逃犯打倒後回去交差,得100金。

以上兩個任務順序可以顛倒,看要先接The Wandering Scholar或The Fugitives,完成後再去接另一個就行了。

13、廢坑巨怪(Trolls of Forsaken Mine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orrol城導師Modryn Oreyn
【任務內容】到Forsaken Mine尋找Viranus Donton和其他公會成員。
【任務地點】Forsaken Mine,位於Leyawiin城南方。

Modryn Oreyn拜託我去尋找被派到Forsaken Mine的公會成員,由於其中包含了戰士公會會長Vilena的愛子Viranus Donton,所以他非常擔心。Forsaken Mine位於Leyawiin城南方,距離頗遠,建議騎馬去。一進入礦坑就看見到處是戰士公會成員的屍體,令人有種不好的預感。繼續走下去後發現更多屍體,其中也有黑木團(Blackwood Company)的人。不久遇到一隻Troll,打敗牠後開門進入下一層,該層有不少Troll,請小心。來到最裡面的房間後發現Viranus Donton的屍體,搜搜他的身上找到一本沾血的日記(bloody journal),裡面寫著任務本來相當順遂,直到黑木團出現為止。戰士公會的人和黑木團發生了激烈戰鬥,Viranus傷重垂危,含恨寫下這篇紀錄。拿了日記回去向Modryn Oreyn交差,他因Viranus之死而震怒,接著拜託我「沉潛」一下好讓他能向會長Vilena交代,並建議我這段期間先找Azzan或Burz gro-Khash接工作。

14、聖艾麗西雅之石(The Stone of St. Alessia)
【任務委託人】Anvil城導師Azzan
【任務內容】幫助Bruma的教會找回失竊的The Stone of St. Alessia
【任務地點】位於Bruma城東。

接下任務後先到Bruma的教堂找Cirroc詢問聖石遭竊之事,問到盜賊藏身於Bruma城東,從東門出去後沿著路走一會兒,便可看到一處小營地和一個名叫K'Sharr的豹人強盜,與之對話後,得知強盜們把聖石放在附近的精靈遺跡Sedor,但石頭卻引來食人怪(ogre)的攻擊,只有他逃了出來。進入Sedor,打倒裡面的ogres和解開一個推石機關後,在最北邊拿到聖石。把它還給Cirroc,他會送你三瓶Strong Potions of Healing,回Anvil城向Azzan交差後得100金。

15、貴族之女(The Noble's Daughter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eydinhal城導師Burz gro-Khash
【任務內容】尋找獸人貴族Lord Rugdumph之女
【任務地點】Lord Rugdumph的莊園,位於Cheydinhal城北

來到Lord Rugdumph別墅後入內和他對話,他表示擔憂其女Lady Rogbut可能被居住莊園東邊「可怕邪惡」的怪物抓走。出門後往東邊走一小段路,就會看到Lady Rogbut被三隻ogre包圍,打倒牠們後和她對話,她拜託你帶她回家。到了Lord Rugdumph的別墅入內與其父對話,他送我一把劍(Rugdumph's Sword)作為謝禮。接著回Cheydinhal向Burz gro-Khash交差,得100金。

注意一定要打倒「三隻」ogre,Lady Rogbut才會跟你走。另外這兩個任務的順序也是能顛倒,不過建議先接The Stone of St. Alessia再接The Noble's Daughter。這樣回去後就可以向Burz gro-Khash接下個任務Mystery at Harlun's Watch,不必多跑一趟。

16、離奇失蹤(Mystery at Harlun's Watch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eydinhal城導師Burz gro-Khash
【任務內容】調查Harlun's Watch居民的失蹤事件。
【任務地點】Harlun's Watch,位於Cheydinhal南方。

接下這個任務後先來到Harlun's Watch,和當地的女黑精靈Drarana Thelis談話,她會提到有不少居民到在鄰近的Swampy Cave外圍失蹤。往東南方走來到Swampy Cave,在洞穴外看到三隻will-o-the-wisps,可打可不打。進入洞窟後發現裡面有不少Troll,來到洞穴第一層的最裡端,發現了居民的屍體,看起來他們似乎是被will-o-the-wisps削弱力量後,再被Troll吃掉的。為了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,我決定把此地的Troll全部消滅(任務在此時變成清除Troll)。清完Troll後到Harlun's Watch告知Drarana Thelis我的發現,她不太相信是Troll吃掉失蹤的人,但還是感謝我並送了一個戒指(Mind and Body Ring)。回Cheydinhal向Burz gro-Khash交差後得100金。

17、蒐集情報(Information Gathering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orrol城導師Modryn Oreyn
【任務內容】俘虜黑木團的團長Ajum-Kajin。
【任務地點】Glademist Cave,位於Chorrol城北。

由於之前「廢坑巨怪」(Trolls of Forsaken Mine)任務中,戰士公會會長Vilena的愛子Viranus Donton不幸去世,Modryn Oreyn被踢出公會,所以要先到他在城西南的家中找他。與Modryn Oreyn對話,他希望能打倒黑木團好將功贖罪,因此拜託我能幫忙活捉黑木團團長Ajum-Kajin,好套取詳情。走出Chorrol城後沿路朝 Bruma城走,找到Glademist Cave。洞窟裡有一堆黑木團的成員,打倒他們後來到最裡面的房間與Ajum-Kajin對話,他眼見團員都被我打倒了,同意乖乖跟我走。回到 Modryn Oreyn家後,Modryn Oreyn叫我向Ajum-Kajin問話,不管我要好言以勸或是威脅恐嚇都行。

這裡有兩個問話方法:
A、毆打Ajum-Kajin直到他願意和我談話,這時可以問出第一個問題(「黑木團實力的秘密?」)的答案。接著又重複一次,可以問出第二個問題(「首領是誰?」)的答案。
B、玩說服小遊戲將Ajum-Kajin對我的好感度提升到90以上,問出第一個問題的答案;然後跳出對話選單,重新再問一次,問出第二個問題的答案。

不管用哪個方法,當你問他第三個問題(「黑木團的組織有多大?」)時,他都堅不吐實並立即自殺。

將結果報告給Modryn Oreyn,他送我一個護符(Amulet of Interrogation),並拜託我到黑木團去臥底調查。

18、臥底(Infiltration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orrol城導師Modryn Oreyn
【任務內容】到黑木團去臥底調查。
【任務地點】Leyawiin城Blackwood Company Hall

黑木團會所就在Leyawiin城戰士公會南側,進去後找蜥蜴人Jeetum-Ze說明想加入黑木團,他說認得我是戰士公會的人,問我為什麼要加入。我回答戰士公會沒工作接,他似乎顯得很高興。寒喧一下之後,他說得先要我先跑個任務,看看我的實力才行,並帶我到地下室的黑木團訓練處(Blackwood Company Training Area)。那兒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三個黑木團團員,Jeetum-Ze說明在Water's Edge(之前玩家曾幫那兒的Biene Amelion清還父親債務)有大批哥布林入侵,需要我們清除。並給我一種叫Hist(噓樹?)的樹木汁液,說是純天然的對身體好,叫我喝下去。喝下 Hist Sap後走幾步,場景自動轉換到Water's Edge。屋外的「哥布林」有黑木團團員解決,基本上只需要把房屋裡的「哥布林」給清除。當所有哥布林都殺光後,我感到一陣暈眩,再醒來時已經身在 Modryn Oreyn家了。他告訴我我被發現倒在街上,幸好其他公會成員發現我,把我送回他家。他接著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告訴他黑木團有一顆Hist樹,並在任務中飲用它的樹汁。Modryn Oreyn對此大感震驚,要我趕快回到Water's Edge看看那兒的情形。來到Water's Edge後發現那裡不管人和綿羊都死光了,並遇到Biene Amelion的父親Marcel Amelion就站在女兒的屍體邊。與他對話後回去找Modryn Oreyn,他安慰我說不是我的錯,是樹液造成的幻覺害我誤殺Water's Edge的居民。為了避免再有這樣的慘事發生,我們一定要摧毀黑木團的Hist樹才行。

19、摧毀毒樹(The Hist)
【任務委託人】Chorrol城導師Modryn Oreyn
【任務內容】摧毀黑木團的Hist樹。
【任務地點】Leyawiin城Blackwood Company Hall

和Modryn Oreyn談完話後,來到Leyawiin城的黑木團會所。一進到屋內,一個黑木團的豹人Ja'Fazir就罵我是戰士公會派來間諜,直接開打。打倒 Ja'Fazir和兩名同伴後,在他身上搜到Jeetum-Ze的房間鑰匙。來到二樓打開Jeetum-Ze的房間,遇到Jeetum-Ze(不一定是在房內,也可能是出房間時遇到),打倒他拿到黑木團老闆Ri'Zakar的鑰匙。上三樓進入房間,遇到Ri'Zakar,殺了他後終於拿到一樓地下室的鑰匙,來到一樓進入地下室,看到抽取樹液的機器以及兩個蜥蜴人法師,打倒法師後,拿起附近桌上的撬桿(loose pipe,長得像木棍),分別調查機器前後的齒輪把它撬開,機器就冒煙燒起來了。

接著離開地下室,一出門就遇到Maglir,他指責我為什麼要這麼做,說我毀了他的一切,並向我攻擊。老實說我不爽這傢伙已經很久了,當然是立刻給他死。接著回Modryn Oreyn家找他,他請求我向目前待Chorrol城戰士公會的會長Vilena Donton說明來龍去脈。Vilena Donton在戰士公會二樓。她本因愛子之死而對我有所不滿,但聽完黑木團惡行,以及我與Modryn Oreyn是如何打倒辛苦他們之後,她對於自己如此記恨感到慚愧。為了嘉獎我英勇的行為,她決定讓位予我,並建議我找Modryn Oreyn擔任副手。告訴Modryn Oreyn這項好消息後,這個一直指使我來指使我去的老頭居然害羞謙虛了起來,呵。不過他最後還是高興接下了副手職位,並給我象徵會長身份的 Guildmaster's Key。

沒有留言: